急性心肌梗塞抗凝治疗

2007-12-26 00:00:00 来源:

  急性心肌梗塞早期应用抗凝剂和血小板抑制剂的目的为:①预防早期再梗塞或梗塞面积扩大,降低死亡率;②预防心室附壁血栓及动脉栓塞的发生;③预防深部静脉血栓形成和肺动脉栓塞;④预防心肌梗塞晚期的再梗塞和死亡。
  一般来讲,对于所有未接受溶栓治疗的重症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如无禁忌症,在入院时可给予皮下注射肝素钙50~75mg(5000~7500IU)每12小时一次或静脉注射肝素5000IU,再持续静脉滴注600~800IU/小时,3~5天。使凝血时间保持在正常对照的1~1.5倍。同时口服小剂量阿斯匹林160mg/日,凡能耐受阿斯匹林的患者均应长期服用。对于前壁心肌梗塞,超声心动图发现有附壁血栓形成者,应改用华法令长期口服。
  溶栓治疗的病人,由于使用溶栓剂的不同,抗凝剂治疗开始的时间不一。对于静脉输注tPA 由于其半衰期短、在应用同时立即使用肝素抗凝。对于使用尿激酶或链激酶者,常在药物输注后待PTT或ACT恢复至对照值2倍以下,纤维蛋白原恢复至大于100mg/ml时应用。
  对于有出血倾向,有活动性的溃疡、脑出血病史、血压高于24/14 7kPa(180/110mmHg)、严重肝肾疾病及癌症病人等应忌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心肌梗塞并发二尖瓣关闭不全的概述

  • 心肌梗塞并发二尖瓣关闭不全的治疗措施